第一屆『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徵文活動-我投稿文章(沒入選前三名)記得以前我的母親就很喜歡雙胞胎,但我們家族並沒有這方面的遺傳,於是她曾對「佛祖」祈求雙胞胎降景觀設計臨我家,也許是上天的安排,最後我終於生下了一對可愛又活潑的雙胞胎。 我母親知道我非常喜歡「彼得兔」,再加上我懷孕期間經常身體不適,無法專心地幫寶寶們準景觀設計備用品,於是她很細心地幫我張羅各種嬰兒用品,舉凡棉被、枕頭、包巾、衣服和沐浴乳,都少不了「彼得兔」的圖案,並且每天忙進忙出的幫我坐月子,我一看到那柔柔又術後面膜粉粉的顏色,再加上兩位時而清醒時而沉睡的小公主,令我整個人都神采飛揚起來,彷彿置身於春天的花園裡,頓時忘卻坐月子的痛苦。 「彼得兔」的圖案固然吸引人,酒店工作但最令我感動的還是母親送給我女兒們的每一件兔裝後面繡上的卍(萬)字符號,她說: 「這個符號有祝福的意思,保佑孩子們平安健康的長大。」,母親因為環境困苦沒有讀票貼什麼書,但我卻覺得她知書達禮,什麼都懂,對我們子女已經是無怨無悔的照顧和教養,就連當了外婆也時時刻刻關心孫兒們,相信這也是我外婆留給她的堅忍個性吧! 賣屋我家雙胞胎今年已經滿六歲,至今我仍保留兩件繡著卍(萬)字符號的「彼得兔」兔裝,雖然衣服早已斑黃褪色,但是我還是要繼續的保留下去,等到有一天我也當外婆了!我辦公室出租要告訴我的孫子和孫女這兩件兔裝的傳奇故事。 每當我看到別的嬰兒也穿上繡上卍(萬)字符號的兔裝,我總忍不住多看一眼,相信它也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吧!與其說它是烤肉「習俗」,不如說它是「親情」的傳承,所以這兩件兔裝不但是我家「寶寶們的第一個朋友」,也是長輩對晚輩的祝福、呵護和關心,我們三代之間的微妙關係就從「奇哥」網路行銷開始。我真的非常用心的寫這篇文章,沒入選前三名實在太可惜,據說這篇文章之後會刊登在奇哥官網與季刊中,希望很快可以親眼看到, 我由衷感謝我的母親,也祝全天下的媽整合負債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90zaii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